安索

常年待在冷坑里。

[All/Jason]死去之人(7、8)

7.

“玩乐时间结束。”

蝙蝠侠对着罗宾们郑重宣布。

罗宾们集体否认:“我们没在玩。”

蝙蝠侠一口咬定了事实:“你们有。”

“别跟他们争了,布鲁斯老爷。少爷们也是,请别拿着刀和棍子或枪玩闹。”阿尔弗雷德满脸无奈,“体谅一下老人们的心脏,我烤了一些小甜饼,大家就和和气气地聊天吧。”

罗宾们欢呼着朝小甜饼进攻,而布鲁斯为了维持父亲的尊严,只能忍痛放弃参与小甜饼争夺战。

一不注意,那边的小鸟们又打起来了。

布鲁斯无奈地叹了口气,上前想要分开他们。

杰森在布鲁斯靠近地时候满脸戒备地盯着他,瞬间在跟达米安的打斗落了下风,于是愤怒地朝他吼道:“滚开老家伙,这事关男人的尊严——胜利的人就得以得到所有的小甜饼作为奖励,所以你快滚开!”

就连达米安也赞同地说:“没错父亲,你别插手,我要把这家伙揍趴下,让他为他的大言不惭而后悔!”

而迪克则是上前拦住布鲁斯,并给出了理由:“布鲁斯相信我,你靠近只会让他们打地更激烈。”

“……”

提姆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而布鲁斯完全没有斥责他的意思。天知道在迪克他们来到韦恩庄园之后他想这样做多久了,要不是阿弗的关系,他绝对会成为第一个因不停翻白眼而瞎掉的韦恩。

当然,这张战争最终优胜者是唯一没有参与打斗的提姆。

没有人反对这个决定,因为没有人敢反抗发怒中的阿弗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8.

直到家庭聚会散场的时候,他们都没谈论出棺材里的人的身份结果。

在场的所有人都把票投给了异世界的蝙蝠侠,包括冷静思考后得出结论的提姆,以及单纯想要看热闹的迪克、杰森和父控达米安。

不敢在阿弗面前放肆的布鲁斯选择默默地在心里骂了一声。

这场讨论是进行不下去了。

反正超人也都说了,失主们不会把这具棺材存放在他这里太久的,他就不信经过他的提醒,那个传说中“对超人而言重要得能够让对方情绪失控的人”还会在失主们揭发真相之前先死去。

他可是蝙蝠侠,而蝙蝠侠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。

他可以在超人情绪失控做出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之前阻止对方,而且他不觉得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他和超人同时发疯。

“既然如此,你找我们回来干嘛?”杰森一脸不满,“反正这世界上又没什么能够让你情绪失控的事,除非达米安有什么意外。”

在布鲁斯开口之前,迪克眯着眼,压低了声音提醒他,“杰森,我以为我们已经决定不再提起这件事了?”

杰森哼了一声,“我不记得我有答应你。”

“杰森。”

杰森怒气冲冲地走了。

迪克想了想,追了上去。

最终布鲁斯还是没能开口说些什么,因为提姆在杰森和迪克走了之后,跟布鲁斯打了个招呼就也离开了。

*

那是他们替人保管棺材的第七天,失主们还没有来。

评论(34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